close

從小在台灣就一直聽到尼加拉瓜瀑布(其實是尼加拉沒有瓜瀑布)什麼鬼斧神工什麼多浩大的水量

照片也都拍的好像很厲害一樣,來到美國也一直有朋友問有沒有去看尼加拉瀑布

搞的我好像不去對不起她,就利用這次美東行去一下

後來查網路發現其實有兩個瀑布,美國的是美國瀑布(American Falls),加拿大的馬蹄瀑布(Horsehoe Falls)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個瀑布,我都已經要去看瀑布了當然要衝一下加拿大呀!

GOPR5572.JPG

左邊是美國瀑布,右邊是馬蹄瀑布

 

在查J1簽證出境再回來的資料真的是查到快瘋了(因為來美國實習拿的是J1簽證)

假設你跟我一樣是J1簽證,那麼就是要帶護照以及DS-2019那一疊紙。

DSC_1009.JPG

(護照上美簽 “Entries” 的地方,如果下面寫的是 “M” 就是可以多次入境美國多次,應該就是multiple 的意思吧?)

 

雖然是這樣,但還是很怕怕會不會出去就回不來了,畢竟我還有4個月的美國實習呀!

至於很多人說什麼入境加拿大要eTA,回美國要ESTA,有看到有人說其實只要是陸路的話(不是搭飛機)就不需要辦eTA跟ESTA。

雖然別人是這樣說,不過我還是會挫,所以還是想說上網去辦一下eTA反正才7加幣(一兩百台幣)買個以防萬一,結果我的美國卡刷不過,好吧那就算了。

冒著忐忑的心往出境的路上出發,剛好遇到在管出入境的工作人員,就問他如果我去加拿大的話還能再回來嗎?(真心很怕回不來)

他就很好心的幫我看護照,可能是看我的”Entries”那寫的”M”吧,然後說如果我有帶DS-2019的話就可以讓我回美國~順間讓我放心很多!

男生不要看到Sex那裡寫M就很爽的以為自己是了喔!!!要看對個(我就第一眼看到Sex就以為了...)

 

走路過去的話路上就有很多標示通往加拿大的告示牌

Niagara Falls_1.png

Niagara Falls_2.png

 

右邊是從加拿大回來的出口,前面旋轉門才是出境美國的

Niagara Falls_3.png

 

有人開門那就是回來時入境美國的入口

Niagara Falls_4.png

 

這就是連接美國跟加拿大的彩虹橋

Niagara Falls_6.png

 

從橋上可以看到遠遠的瀑布

Niagara Falls_8.png

現在正處於不是美國收的人也還不是加拿大收的人

 

入境加拿大排了好久,終於輪到我了,準備進去闖關了~

GOPR5373.JPG

進去之後被問幾個問題:來加拿大幹嘛?哪時候回去?是什麼系的?

幸好真的沒有跟我要eTA,很順利的就讓我過關了~

 

再來最重要的就是回程了!!!

大概晚上10點左右,先從加拿大出境,要投4個quarter硬幣(明明就是1塊就硬是只收quarter),沒硬幣也沒關係旁邊有換幣機。

跨過彩虹橋終於到美國入境口了,回美國完全沒排隊,馬上就進去闖關了。

先前問過只要帶DS-2019就會放我回美國雖然就已經覺得我很穩了,但是還沒成功前還是心驚驚的。

不過呢,也是問了幾個問題就過了:去加拿大幹嘛?美國住的地方的區號?

還好一路順利的闖關成功!不然我真的是要挫哩等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啵啵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